首页  学院概况  党建工作  人才培养  教学科研  学生工作  下载中心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院概况>>机构设置

院办公室工作职责

一、协助院领导协调和处理学院党政机关事务,联系学校、学院和附院的各职能部门,做好本院与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。

二、负责统筹、协调学院规章制度的建设工作,草拟党政工作报告、计划、总结,督促检查并反馈各项政策、制度、决定的执行情况。

三、负责学校党政公文管理。负责以学院名义上报、下发及对外交往等文件的起草、审核、制发,以及各类函件的、收发、登记、传阅、催办、保管、清退和销毁等工作。

四、负责筹备并组织本院党政活动和会议,起草会议纪要,检查会议决定的落实情况。

五、负责对外联络、公务接待工作。

六、负责管理、使用学院党政印章,规范使用印章和开具有关介绍信、证明。

七、负责学院报刊、公务信函和传真的收(寄)发,学院网页主页的制作、更新。

八、负责学院各类报表的填报工作。

九、负责学院综合档案管理工作和档案材料移交、销毁。

十、负责学院干部考核和人事招聘工作,协助领导做好应聘者的面试、考核、上报等相关工作。

十一、负责学院的宣传报道及宣传设备的维护工作。

十二、完成学院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。

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

一、负责制定落实学生工作规章制度和学生工作计划,组织实施学生工作。

二、负责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,做好学生党建工作,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、教育和组织发展工作。

三、负责指导各班级开展新生入学教育、形势政策教育、品德教育、校风校纪教育、安全教育、法制教育、心理健康教育和毕业生思想教育等活动。

四、负责指导各班级开展就业指导、毕业推荐和毕业生的跟踪调查工作。

五、负责学生奖励机制的的拟定和落实,按照学校要求组织评选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,做好各类奖学金评选发放工作。

六、根据学校违纪处分条例,会同各班级辅导员提出违纪、违法学生的处理意见,做好违纪学生的教育转化工作。

七、负责学生工作档案的管理,指导各班级做好学生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。

八、负责调查研究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行为动态,及时处理学生中出现的问题,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习困难生帮扶工作,维护学院的稳定。

九、负责经济困难学生助学工作体系的管理,按学校要求组织实施国家助学贷款、社会助学、校内助学、减免学费、临时性困难补助等工作,组织开展学生勤工助学活动。

十、负责学生科研的宣传组织及课题的申报工作。

十一、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宿舍的管理和服务工作。

十二、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分团委工作职责

一、根据校团委、学院分党委的工作部署,制定年度工作计划,定期召开分团委会议,传达上级指示,布置团的工作。

二、负责对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,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,搞好形势政策教育,努力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。

三、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批示、决议和决定、负责指导检查团支部的工作,并做好对支部工作的考核与评比。

四、及时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和要求,关心他们的工作、学习和生活。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和正当利益,定期向团委汇报工作。

五、搞好团的自身建设,组织学习培训,认真做好团员教育、民主评议、团籍注册、团员的正常纳离、按期收缴团费等工作,对严重违纪和评议不合格的团员,向院分党委提出处理意见。

六、搞好团的载体建设。营造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,开展各种文化学习、文体娱乐和志愿活动,举办各类专业技能培训,指导团支部定期开展团日活动。

七、做好推优工作,协助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和教育。

八、加强团的规范化建设,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档案,坚持开展年度团员统计工作,建立团员花名册。

九、负责对学生会工作的指导和学生干部管理、教育、培训和考核工作,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自我服务,自我教育,自我管理的作用。

十、完成学院领导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教学科研办公室工作职责

一、根据培养方案,负责学院各专业教学计划的制定工作。

二、负责学院学科建设、课程建设、师资队伍建设,指导并协助各教研室和实验室建设。

三、拟定教学相关的规章制度,以及与教学和科研有关的文件、报告、总结。

四、负责日常教学管理工作,制定学期教学计划、下达教学任务、预定教师教学用书、维护教学秩序和纪律、开展教学质量监控、负责考试组织、指导和督促各教研室和实验室开展教学法活动。

五、负责拟定教学经费预算与教学设备的购置、分配计划并协调、督促、落实。

六、负责研究、组织、实施各项教学改革。

七、做好教师资格认定、职称评定和教学科研申报、统计并核定教师工作量等工作。

八、负责组织实施精品课程建设,拟定并落实教师培养计划。

九、负责各类教学资料的归档及管理工作。

十、负责与附属医院以及教学实习医院的工作联系与协调。

十一、负责学院的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。

十二、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第二临床学院学生公寓门卫职责

1、每天准时开、关公寓大门。

2、做好门卫值班登记工作。

3、一般情况下可拒绝异性进入公寓楼。

4、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宿舍和夜晚留宿。

5、夜晚锁大门后,不允许学生外出(特殊情况除外)。

6、对晚归的学生要问明原因,做好登记,第二天汇报给学院学工办。不得将其拒之门外。

7、按照学院规定的时间,准时为学生公寓供电和停电。

8、值班时间不得擅离岗位。

9、要求不间断地对本楼栋进行安全检查,做到勤检查、勤汇报,并做好相关记录。

10、节假日期间,要坚守岗位,增强责任意识,确保学校财产和学生财产不受损失。

11、 协助处理学生公寓内各类突发事件,遇到重要事情要及时报告学院或保卫部门。

12、热情接待各级部门、各位辅导员及学生家长、同学或其它人员的来访。

13、负责完成学院临时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。

版权所有:湖北医药学院    鄂ICP05003342   邮政编码:442000    建议使用1024*768像素、IE6.0以上浏览器
通讯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人民南路30号   联系电话:0719-88910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