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学院概况  党建工作  人才培养  教学科研  学生工作  下载中心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院概况

第二临床学院是湖北医药学院在校外创办最早的一个临床学院,是依托附属国药东风总医院(国药东风公司总医院)组建的集医疗、教学、科研、预防为一体的教学院系。学院成立于1997年12月,原名郧阳医学院医疗二系,2004年因学校院系合一更名为郧阳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,2010年随学校更名为湖北医药学院第二临床学院。

学院坚持质量立院、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,坚持以生为本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办学理念,培养基础扎实、技能过硬、医德高尚、素质全面的医学适用型人才。注重理想信念、专业技能、实践教育、志愿服务、素质拓展等育人平台的建设,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、临床思维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。

学院下设临床医学和精神医学2个专业系,在校生近1500名,是学校较大规模的临床学院之一。学院设有内科学、外科学、妇产科学、儿科学、诊断学、医学影像学、神经精神病学、中医学、传染病学、眼科学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、皮肤性病学、麻醉学、精神药理学、精神病学、临床心理学、核医学、急诊医学、康复医学等19个教研室和外科手术学、诊断学、医学影像学3个临床技能培训实验室以及院办公室、教学科研办公室、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分团委4个职能科室。目前有专兼职教师中高级职称(含正高、副高)318人;博士、博士后18人,硕士317人;正、副教授60人;硕士研究生导师49人,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2人。

学院依托附属医院建有2万余平方米,投资近亿元,集临床教学与技能中心、科学研究中心、学术交流与培训中心于一体的科教中心(含8间智慧教室和1个临床技能实训中心),现有教学设备价值1000余万元,共承担30多门本科生课程,建有器官移植研究所、心脏病研究中心、骨科研究所等六个科研平台,近五年共申报各级各类课题415项,获得科研立项179项,获批院外资助科研经费 785.8万元,其中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,省部级科研项目38项,成果鉴定10项;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6项,十堰市科技进步奖5项,公司科技进步奖4项;发表核心期刊和统计源期刊论文1230篇,其中SCI收录论文108篇,其中IF〉5的论文16篇,IF〉10的论文4篇;获得各类专利42项,著书152部。

学院坚持内涵发展战略,努力打造“学在二院”,良好的教风、学风也已形成,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,学生考研上线率在40%以上,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列学校前列。学院先后荣获: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、核心价值观征文活动、临床技能大赛等国家级奖项47项,全省文明寝室、省大运会、创新创业大赛、挑战杯等省级奖项26项,十堰市第八届大学生书画友谊联赛、十堰市第一届气排球比赛男子青年组团体等市级表彰7项,校级就业工作优秀组织单位、阳光体育运动先进单位、资助工作先进示范单位、就业先进单位、校级文明单位和先进分党委等多项荣誉称号。

第二临床学院全体教职工秉承“艰苦奋斗、自强不息、厚德济世、励学育人”之精神,恪守“厚德、勤学、求实、创新”之校训,按照“巩固、深化、提高、发展”的总要求,以“团结、自强、敬业、创新”为行动准则,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为学院的根本任务,以教学质量为临床教学工作的生命线,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临床学院而努力奋斗。

版权所有:湖北医药学院    鄂ICP05003342   邮政编码:442000    建议使用1024*768像素、IE6.0以上浏览器
通讯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人民南路30号   联系电话:0719-8891088